菘乡QB

虚度时光,文艺致死。

【仏英】春日暖洋洋

我看到亚瑟拿着手持摄像机在拍我,他好像还没发现我已经注意到他。





。。。


嘿!欢迎你来看我和亚瑟的周末日常。


上个周末,我们自驾游去了一个露营营地,一个离南安普敦很近的地方。


我和亚瑟把这次出行称为“逃离城市计划”,因为我们已经很久没有试过离开城市,也很久没有用心去感受自然了,太多繁杂的生活琐事总是束缚着我们的手脚,所以我们很急切的需要一次与众不同的周末。


前往营地的路上,亚瑟负责开车,而我负责看地图,但是当亚瑟打开手机导航的那一刻我才发现带一份地图是多么愚蠢的行为,所以我自然而然享受了一路美好的风景,包括路边郁郁葱葱的树木、偶尔飞掠过天空的小鸟、踩着绿荫叼着花枝的狗狗,当然,还有一脸工具人模样的亚瑟。


亚瑟一路上都在专心致志、尽职尽责的开车,实在没有时间欣赏路边的风景,所以当我拿着手持摄像机贴近他的脸要求他笑一下的时候,他给我比了个中指。


达到营地之后,亚瑟先是四处看了看,然后一脸满足的表示这里的风景真的非常不错不愧是他的眼光,面对亚瑟的自恋行为,我只能有些败风景的表示这里的风景好的就像美国恐怖片里的风光地,而亚瑟听到我这样的话之后则是嘲笑我想象力太丰富不懂得欣赏自然的美丽。


走进提前租下的帐篷的那一瞬间,我知道这两夜我大概率是没法睡的很舒服,但我还是忍受了硬的硌人的木板床,不过亚瑟倒是对这个并不算很友善的木板床表示还行,毕竟——在大自然中醒来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


当然,在大自然里准备早餐也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只不过只有我一个人准备早餐,因为亚瑟根本不会做饭,最开始的时候他只会对我说弗朗我想吃这个弗朗我想吃那个然后让我下厨,可我其实压根就不乐意做饭,所以几乎每次都会点外卖。在亚瑟发现自己吃了太多外卖后,他竟然开始试着自己做饭了,可惜他的每次尝试都以失败告终,他着实没有做饭的天赋,即使他真的有很努力的在学习做饭。


虽然亚瑟做饭很失败,但是他煮的咖啡确实很好喝,但是也只比我煮的咖啡好喝一点点的程度,可能他把他所有有关“下厨”的技能点都点在了煮咖啡上了,如果一天喝到没有亚瑟煮的咖啡,我想我可能会不久于人世。


在亚瑟煮咖啡的时候,我也开始准备早饭了。


今天一日三餐的素材都是由亚瑟准备的,因为我和亚瑟打赌打输了,所以被迫屈服于亚瑟,今天一整天的食物都要按照亚瑟的口味来——对我来说超级平庸的口味。


彩椒、面包和鸡蛋,果然很平庸的搭配,也很适合露营的、形式简单做法容易的早餐。厨具都是由露营地准备好的,不需要我们额外自带。切一点彩椒条和鸡蛋一起煎,煎好后放上一点切好的圣女果,再切几片面包,同样煎一下。不需要花费太多精力的早餐就做好了,差不多的时候,亚瑟的咖啡也准备好了。


不得不说,我的厨艺还是那样的好,即使我平时根本不会刻意努力锻炼厨艺,或许这就是天赋。但亚瑟在咬下一口煎鸡蛋后,捧起咖啡杯很文艺青年的说这样身处大自然中,听着鸟鸣,伴着花香,早餐都比平时更好吃了。我觉得他根本是在胡扯,早餐更好吃是因为我的厨艺进步了而不是风景的原因!


吃完早餐,亚瑟很自然而然的洗了碗,这是我们一开始就商量好的,总不能让我一个人又做饭又洗碗而亚瑟只需要付出煮一次咖啡这一点点小小的劳动吧,所以我非常大声的对亚瑟说这样身处大自然中,听着鸟鸣,伴着花香,是不是洗碗都更加别有一番风味了?!这次亚瑟倒是没给我竖中指,而是拿着还沾着洗涤液泡沫的盘子作势就要扔向我,我知道他是真的会把盘子扔在我的脸上,所以我识趣的赶紧跑开了,不打扰亚瑟洗碗,让亚瑟安静的洗碗吧,我真是个体贴的人。


收拾好做早餐的东西后,我和亚瑟按照计划的放起了风筝。


所有人都知道我是个懒散的人,所以风筝必然是亚瑟一个人跑着放起来的,我坐在椅子上,喝着咖啡,看那个图形有点蠢萌蠢萌的风筝终于好不容易飞到了天上,而亚瑟已经是大汗淋漓,尽管他没有表现出一丝一毫疲惫。他站在空地上,抬着头专心致志的注视着天空中的风筝,没有一丝懈怠的样子。


喂亚瑟也给我放一会吧,我冲亚瑟说到。


当亚瑟把风筝线交到我手里的时候,我明显感觉到了他的不信任,他说这个风筝在你手里很可能罢工啊,掉下来你得再给他放回天上。我自信的摇了摇头说你简直一派胡言。


但是风筝还是掉下来了,就像亚瑟说的,风筝罢工了。在意识到风筝掉下来这个残酷的事实后,我只能一边往前跑,一边举着手,想要通过风筝线牵引着风筝飞起来,但更加残酷的事实是,风筝根本飞不起来。


我累得要死,而亚瑟就坐在我刚才坐的地方,像我刚才那样喝着咖啡,一脸惬意的看着我。


于是我做出了一个重大决定,我放下风筝,收好风筝线,夺过亚瑟手里的咖啡一饮而尽,拉着亚瑟站起来,不给亚瑟反应时间的说我们去露营地周围转一转吧!只在露营地未免也太无聊啦!


就这样,我和亚瑟顺理成章的一起在露营地周围逛了很久。


露营地周围有一个小店,店里在卖冰淇淋,虽然天还没有非常热,但是我和亚瑟一致觉得吃个冰淇淋没什么,或许还更加有益于强身健体,所以我买了一份香草味的冰淇淋,而亚瑟买了一份巧克力味的。吃冰淇淋的空隙,小店老板告诉我们离露营地不到三公里就是海,如果有时间可以去看看。


听到海的时候我和亚瑟的眼睛都亮了,我们都很喜欢看海,即使是远远的看一眼,都会觉得很满足。可是当我想要观察亚瑟眼睛里惊喜的神情的时候,亚瑟却故作平静,好像他早就知道离这里不远处会有大海一样。


但亚瑟那个略微别扭的性格肯定不会直接说我想去看海,所以我就像以往很多次那样很直接的提议,我们下午去看海吧。我知道亚瑟肯定会说没办法吧只好陪你去了,果然,亚瑟一如既往的这么说了。


中午我们提前回了露营地。


我像是拆盲盒一样期待着亚瑟为午餐准备了些什么食材,一些土豆,还有牛排,和早餐一样简单的食材,不过这些简单的食材却能凸现我的精湛厨艺。


先在牛排上撒上调料,不过我撒的很随意,全程眼睛都没盯着那块牛排,因为亚瑟自告奋勇的说他这次会炖一顿成功的土豆,所以我只能盯着亚瑟,以防他做出什么侮辱食材的过激行为。幸而炖土豆的做法真的简单到白痴,只需要把土豆和水一起煮就好了,但为了以防万一,在亚瑟把水倒入装有土豆的锅里之后,我就不再允许他接近土豆和锅,我可不想午餐的土豆有奇奇怪怪的味道,我们只需要一道普通口味的炖土豆。


亚瑟远离炖土豆后,只能百无聊赖的蹲在地上看我准备午餐,于是我让他提前把要用的盘子准备好,不能让亚瑟闲着,只有我一个人劳动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


随后我又切了点彩椒和洋葱,准备和牛排一起煎。用黄油块先在锅底涂抹了一圈,等能听到“滋啦滋啦”的声音么时候开始煎牛排、彩椒和洋葱,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火开的太大的原因,这次的牛排煎的有点焦,不过口味肯定还行,我一直很自信我的厨艺。


但是午餐的时候,亚瑟毫不留情的说这次的牛排比起之前做的实在有点差劲,甚至不如大学食堂提供的牛排,我适时的反唇相讥,说这顿午餐最失败的地方就是你碰了土豆,亚瑟本来还想继续说下去,但他似乎吃噎着了,做出捶胸顿足状,又喝了一大杯水。


看吧,这就是你嘲讽我厨艺的下场,我颇有些得意的告诉亚瑟。


亚瑟却说应该是太难吃了所以难以下咽导致他吃噎着了。


午餐过后,当然还是亚瑟收拾残局,和早餐之后一模一样,唯一不一样的是这次我用手持摄像机拍了亚瑟洗碗。其实我们上午也有拍视频,这是我们的习惯,只是每次拍摄的时间都很短。


拍了一段视频后,我就开始试着煮咖啡了。一手撑着桌面,一手随意的令人发指的把磨好的咖啡粉倒入咖啡机里,然后开始煮,并非我的煮咖啡的技艺有多高超可以支撑我的漫不经心,而是我实在没有必要掌握一项亚瑟掌握的非常好的技能。


当我把煮好的咖啡倒入杯子里想要试试味道怎么样的时候,我看到亚瑟拿着手持摄像机在拍我,他好像还没发现我已经注意到他,于是我对着镜头有些刻意的眨了眨眼。亚瑟随即大声说你知道你干了什么吗?你破坏了我好不容易找到的随意慵懒而又充满漫不经心氛围的场景,就是因为这个刻意而又恶心的眨眼,刚才你那个样子很有露营的感觉的,虽然你只是在煮你那只能略微入口的咖啡。


但是亚瑟还是喝了我那只能略微入口的咖啡,这次的咖啡我自我感觉良好,想来是有了巨大的进步,当我有些自信的喝了一口咖啡后,我知道我又浪费咖啡粉了,或许也只有亚瑟才会不嫌弃我煮的咖啡并且称之为“略微入口”吧。


下午一点不到的时候,亚瑟不知道从哪翻出了野餐布,把野餐布铺在草地上,直直的躺在了野餐布上准备午睡,不仅如此,他甚至找出了一顶草帽盖在脸上以防阳光过于刺眼。见此情景,我就直接躺在了亚瑟身边并希望亚瑟往旁边挪挪不然我的衣服就要沾到草了,虽然有些不情不愿,但是亚瑟还是往旁边挪了挪,给我空出了一个正好的位置。


没有帽子了吗?我超级大声的问亚瑟,阳光真的很刺眼,这样明媚的阳光直接照着我我肯定没法午睡。或许是嫌弃我一直在打扰他午睡,亚瑟直接把草帽粗暴的糊在了我的脸上,我一脸感恩的接下草帽,像亚瑟那样盖在脸上。


睡醒的时候大概是下午两点。我歪歪斜斜的坐起来,有点分不清东西南北,草帽从我的脸上掉了下来。旁边亚瑟还在睡,头埋在胳膊之间,阳光洒在他的脸上,头发都乱了,嘴角还挂着口水,我以前不止一次的嘲笑亚瑟睡觉流口水这件事,但是现在我却不想那么做,我把草帽轻轻地盖在亚瑟的脸上,他发出了一声梦呓,又咂了咂嘴,没有一丝一毫要醒来的迹象。


啊,真美好啊。我开始胡思乱想,如果能一直呆在这就好了,可是好花钱啊,果然美好的事物都超级花钱吗?那还是偶尔来一来好了,一点都不想加班只想划水啊……


在我胡思乱想的时候,亚瑟醒了,他一脸阴沉着的不爽,尽管头发乱的和鸡窝一样,口水还挂在嘴角。于是他拿起那顶帮他短暂遮挡了太阳的草帽,端详了半天,露出满足的表情,最后选择把草帽戴在了自己头上。


去看海的路上,亚瑟还是一直带着那顶草帽,不过由于亚瑟需要一定的时间来缓解起床气,所以开车的重任就交给了我。


到达海边之后,我们失望的发现这片海滩远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看,也许是因为这里的阳光不够明媚,也许是因为这里没几个游客。尽管如此,亚瑟还是坚持在这片海滩拍摄了一个小小的视频,他拍的很认真,如果我有另一台摄像机,那我一定很乐意把亚瑟现在认真的模样拍下来,我喜欢看亚瑟认真的样子。


亚瑟拍完视频后,我们在海边小镇的一家露天咖啡馆稍作休息,还顺便来了一次下午茶。亚瑟点了一份布朗尼和一杯咖啡,我就只点了一杯咖啡,咖啡上浮有很好看的心形的拉花,这是亚瑟的咖啡所没有的,尽管我掌握了咖啡拉花这个技能,但是亚瑟不允许我对他原始质朴的咖啡做出任何改变,如果不是因为亚瑟煮的咖啡真的比大部分咖啡都好喝,那我一定会对亚瑟这个固执的想法提出抗议并且付诸实践。


在露天咖啡馆的时候,太阳逐渐要落山了,即使是这个时节,天也还是会黑的很快,在天完全黑下去之前,我和亚瑟回到了露营地。


晚餐是烧烤,好吧好吧亚瑟说的对,没有篝火的露营是不完整的露营,所以亚瑟要干的事情就是生火,在亚瑟捣鼓着一块又一块木头想要点燃它们的时候,我把用来烧烤的食材洗干净又切好了,包括一些牛肉和蔬菜,牛肉已经提前用酱料入味了,蔬菜也提前撒了一些必要的调味粉。


当我喊亚瑟说我们要一起把食材串起来的时候,亚瑟已经成功生起了火,他像是一个考试考了满分的学生一样面露炫耀的神情,我顺势夸了他一句你真厉害,亚瑟立马露出“这种小事没什么大不了”的表情,同时说着这个很简单的。


就夸夸亚瑟吧,他这样被夸奖之后的臭屁样子我一直觉得很有趣。


串好食材后,就准备烤了,这时天也已经完全黑了。篝火烧的很旺,烟也浓的有点呛人,我和亚瑟坐在篝火的上风处,拿着串串一边烤一边聊天。在感觉到串串烤熟后,亚瑟自告奋勇的先吃了一口,还在咀嚼的时候,亚瑟的眉毛就皱到了一起,他说这玩意还没熟,我说那你再烤会,我又不会嫌弃你,亚瑟给我翻了个白眼说,可我会嫌弃你。


接下来的每个串串,亚瑟都要看见它们的表皮已经烤焦了才会愿意吃,虽说微焦有时会使食物更好吃,但是全焦了想必也不会有多好吃,但我一直行使我保持缄默的权利,没有对亚瑟只吃烤焦了的烧烤多评价哪怕一个字,因为他看起来真的吃的很开心,看见他这样开心,我就会觉得可能全焦的烧烤或许口味也不错。


吃完烧烤后,篝火还有一点余辉,火光映着亚瑟的侧脸,亚瑟把头靠在我的肩膀上,手上拿着个树枝子,捣鼓着即将就要熄灭的篝火,以求其能燃烧的更久一点,不过偶尔蹦出的火星子却会让亚瑟一激灵。


我忽然想起来,其实亚瑟还准备了棉花糖,他过去不止一次说过他要试试烤棉花糖,当然露营也必备烤棉花糖,于是我用征询意见的语气说你觉得考点棉花糖怎么样。亚瑟点了点头,似乎有点兴奋自己一直以来想要的尝试即将实现。


但是现实很残酷,也许是我们带的棉花糖的原因,也许是别的什么,这次烤出来棉花糖甜的令我感到一丝恶心,久久不能下咽,甚至亚瑟也察觉到了这次的烤棉花糖非常难吃,但是秉持着不浪费食物的原则,我们还是把带过来的棉花糖全部吃掉了,我想我大概一个星期内都不会再吃甜食了。


收拾完篝火之后,已经是十多点了,亚瑟说他累了想要休息,我也是同感,所以我们就一起去休息了,愉快的周末也就这么结束了。

 

 

 

 

 

 ——END——



评论

热度(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